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与城市治理创新”学术专场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16:20:53 Thu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11月8日-9日,以“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与城市治理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专场暨浙江城市治理论坛(2020)在杭州城研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总结研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经验,探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城市治理转型创新之道,为“十四五”时期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提供思路参考,为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的思想方法和路径交流。

会议聚焦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城市治理新问题新方法、“重要窗口”建设的浙江治理实践以及深圳杭州转型中的都市文化传承与发展等问题,同时举行了三个平行分论坛进行研讨。

深圳积极打造超大、特大城市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标本,杭州不断推陈出新城市智慧治理鲜活案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地体现。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国内新环境,国内高端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现代城市治理的理论、方法和实践创新,不仅对推动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国际城市建设和治理同样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据悉,本届学术年会与浙江城市治理论坛合并召开。作为由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打造的专业性论坛平台,截至目前,浙江城市治理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主题分别为“系统科学与城市治理”“户籍制度、市民待遇与城市治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城市建设系统性思维与城中村改造治理”“城市治理40年——从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治理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该论坛旨在搭建专家学者、城市管理者以及社会各界专业人士沟通对话的新平台,探索城市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的新渠道。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李燕 童磊   编辑:徐洁
11月8日-9日,以“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与城市治理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专场暨浙江城市治理论坛(2020)在杭州城研中心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