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大会钱塘新区分会场上演了一场海外人才交流的“饕餮盛宴”
发布时间:2020-11-12 13:37:4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近年来,杭州钱塘新区为推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不断集聚,积极探索市场化引才机制,布局构建全球化引才网络。

11月11日,“云聚菁英 逐浪钱塘”2020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洽会在大创小镇举行。

据悉,此次云洽会是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大会钱塘新区分会场活动之一,当天同步举行了2020钱塘新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以及杭州国际友谊联盟和国际人才俱乐部成立仪式。

云洽会上,6位全球引才大使和引才联络站被授予聘书。高层次人才项目则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其中4个海外项目“云签约”,2个项目现场签约。

今年以来,钱塘新区新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落地项目达86个,总投入超30亿元,形成了 “创在钱塘”的良好氛围。

同时,围绕打造“人才特区”的目标,钱塘新区高层次人才创业发展促进会完成了首批会员征集,共征集到100余名会员。活动现场,魏紫萍、童云广、范靖等6名高创会首批会员被授予证书。

大会期间,还上演了一场海外人才交流的“饕餮盛宴”。例如,以“新形势下海外人才创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圆桌“云论坛”、海外政策“云宣讲”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云路演”。海外人才基于自身的海外经历和创业经验,和与会专家共享创新创业心得,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在2020钱塘新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上,14所高校的1600余名毕业生,3000余个岗位进行精准对接。来自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战略等产业的100余家企业虚位以待,据不完全统计,实际收到简历84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471人。

除了开放线下现场招聘,还同步推出“云聘会”平台。考虑到企业和求职者的实际需求,通过网络来完成应聘是高层次人才招聘前端考量的有效手段之一,也为线下面试提供了有益补充,将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人才招聘的常态。

当天,杭州国际友谊联盟和国际人才俱乐部揭牌成立,120余名国内外人才、创客和企业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作为推进杭州友谊联盟和国际人才俱乐部工作的主要成员单位,钱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国际高端人才引进扶持力度,优化国际人才服务,搭建起沟通的平台桥梁,加快外籍人才在杭州的发展,助推杭州城市国际化及人才国际化。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李易 王婧 杨寒丑  编辑:徐洁
11月11日,“云聚菁英 逐浪钱塘”2020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云洽会在大创小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