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启航
发布时间:2020-11-10 17:20: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0日上午,“千山万水隔不住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今年是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10周年,“千山万水隔不住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今天正式启动,掀起浙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新热潮。

活动按照“集中征集、动态发布、线上认领、线下服务、实时管理”方式进行,包括征集微心愿、整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微心愿回访四个环节,通过征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心愿,搭建爱心公益平台,呼吁浙江社会各界力量认领“微心愿”,积极参与对口援疆工作,让浙阿两地手牵手、心连心,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此前,主办方对阿克苏当地孩子们的心愿进行广泛征集,重点面向有一定经济压力的学生,微心愿以300元以下的生活、学习用品为主。截止目前共收到微心愿11183个。孩子们的“微心愿”各式各样,一双过冬的棉鞋、一个可以在冬天喝到热水的保温杯、一个足球、一个书包,涉及到孩子们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

阿克苏温宿镇六年级的古丽皮耶的心愿是一个电饭煲。她说,这样父母务农回家再晚也不用父母自己再烧饭吃了。阿恰勒镇十岁的麦尔丹,想要一个足球和一套球衣,他说,“我们这里的孩子都喜欢踢足球。”赛普拉•麦麦提今年才读小学四年级,年幼的他已经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他写下了“一辆遥控汽车和一套芭比娃娃”的心愿。赛普拉•麦麦提说,“我没有的玩具希望弟弟妹妹们能拥有,我住校的时候这些玩具能代替我陪弟弟妹妹们玩。”

看似简单的心愿,饱含着孩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爱心人士可以通过点击“亲青筹”公众号页面下方菜单栏“万个心愿”按钮,进入专题页面。点击蓝色“我要参与”圆形按钮,打开点亮微心愿的捐赠首页。根据自己的捐赠意愿,浏览选择合适的微心愿,并通过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的方式,奉献爱心。

小小心愿,对一般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却是阿克苏孩子们心理沉甸甸的纯真期盼,希望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帮助孩子们实现心中的小小愿望,照亮孩子们的梦想。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周志跃  编辑:徐洁
11月10日上午,“千山万水隔不住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