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区出台人力资源服务业十条新政
发布时间:2020-10-31 12:01:37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30日下午,“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余杭(上海)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合作恳谈会暨余杭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新政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出席恳谈会。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局、重点产业平台,以及部分区内企业、上海人力资源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朱红丹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余杭“十个好”:文化底蕴好、创新活力好、区位优势好、发展态势好、自然生态好、营商环境好、干部队伍好、人才集聚好、市场前景好、扶持政策好,并向与会的人力资源企业家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位来余杭共谋发展。

余杭区此次正式发布了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十条新政”,其中首次提出“人才官”理念:在人才服务领域发挥显著作用的“人才官”,除可获得引才奖励外,还能在申请区级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时给予优先认定。

缘何出台新政?

近年来,余杭区始终坚持以打造长三角国际化高端“人才特区”为主要目标,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目前,余杭区人才工作已连续11年领跑省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总量和增量持续位列浙江省区、县(市)首位。

随着余杭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产业平台对各行各业人才的数量和层次表现出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进而对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化、个性化需求越来越迫切,也为人力资本的市场化配置机制提供了一定的基础。

为进一步引进国内外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推余杭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培育良好的市场环境,余杭区人民政府研究出台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十条新政”,从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三个维度出发,给予大力支持。新政内容涵盖服务机构的进驻、各类奖励资金的扶持、行业人才引进培育等十个方面。

发布会上,区人力社保局、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临平新城等单位,重点介绍了余杭区人力资源服务政策和载体,阿里巴巴、中电海康、老板电器等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发布了人力资源需求。与会的杰特思哲咨询(上海)、任仕达(中国)、万宝盛华(中国)等上海方面人力资源企业代表负责人,在恳谈交流阶段充分认可余杭的发展成绩,看好余杭人力资源产业的未来前景,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到余杭开拓市场,实现事业新跨越、新发展。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郑海云
10月30日下午,“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余杭(上海)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合作恳谈会暨余杭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新政发布会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