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开幕 全民参与感受城市蓬勃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0-10-31 10:54:45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31日,翘首以盼的“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在杭州14个区县市同时开幕,1.5万余名毅行者共襄休闲运动盛会,共走杭城最美绿道,共画一幅杭州全民健身图景。

本届毅行大会由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绿道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

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迎来了第10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届赛事分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板块,线上赛在前一个月的时间内已面向全市开展,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绿道毅行打卡的方式,打造零门槛全民线上赛。

10月31日相约线下,杭州各区、县(市)联动,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1.5万人,同一天用行走向全世界彰显杭州运动精神,展示杭州市民喜迎亚运会的精神风貌。 

与往年不同,今年杭州毅行大会设置较以往有着不同的意义和模式,通过“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的模式,将赛事效应拓展至全市各区、县(市)。主会场与分会场同频直播颁奖盛况,实时展现13个分会场现场的热烈氛围和开走盛况。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同时开幕,1.5万毅行者快乐同行。

来自政协、动漫、“阳光妈妈”和弯湾托管中心组成的特色方阵依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特色方阵领走毅行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多元、包容和团结等关键词与毅行精神同行同在。

作为毅行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动漫毅行依然保持往年规模,由动漫爱好者、喜爱运动的市民群众、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员工等人员组成300人动漫方阵。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小猴子“乐乐”继续担任形象大使角色,引领特色有趣的动漫方阵精彩亮相。

精美着装的国风COSER和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的可爱人偶们现场带来精彩的热舞表演,让选手们感受动漫的活力四射。亮眼醒目超萌有趣的动漫气球、动漫纹身贴、动漫头饰等“动漫装备”,成为毅行队伍中的靓丽风景线。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
10月31日,翘首以盼的“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在杭州14个区县市同时开幕,1.5万余名毅行者共襄休闲运动盛会,共走杭城最美绿道,共画一幅杭州全民健身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