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艺术碰撞金融 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融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22:50:26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30日,“2020首届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融高峰论坛”于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2020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融高峰论坛”被列入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的主要论坛,我们可以从国内外著名研究学者、金融专家、艺术家、收藏家、鉴定家、艺术品经纪人、拍卖行业人士以及实业界、金融界精英高管的交流中,看到一场在经济转型期中国艺术品和金融行业的深层对话,同时亦可见证其迸发出的新时代经济、文化和艺术研究的思想火花。

“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和艺术品鉴藏的兴起拉近了艺术品与艺术品鉴藏者的距离,推动了艺术品交易制度及其体系由传统的交易业态不断向创新的形态转变。”全国总工会主席团委员、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主席梅志翔在现场表示,近年来,金融系统在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方面,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探索,他们的实践为今天的论坛取得了先行的经验。

活动陆续展开了“艺术与金融” “潍坊银行艺术金融实践” “宏观环境与艺术品资产特征” “国际视角下的艺术品金融及艺术品收藏”等多场主题性演讲以及两场干货满满的高峰对话。 

高峰论坛(主办方供图)

在高峰对话专场活动中,与会嘉宾以“新时代下艺术品市场与金融业的新机遇”和“疫情下的艺术云商与艺术收藏”为话题展开精彩的高峰对话,将论坛的思想引向另一深度与广度。

颁奖环节(主办方供图)

会上,组委会向为本次高峰论坛做出重要贡献的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颁发了特别贡献奖。配合此次论坛,主办方还将出版一本极具学术研究价值的论文集。论文集涵盖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上海博物馆、西泠印社和中拍协等知名高校、文博和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鉴定家、收藏家等的精选论文;以及由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金融文联在全国金融系统中征集评选出的50余篇相关主题优秀论文。

艺术品鉴藏不仅是提高金融职工自身文化素养的需要,也是同时金融理财业务之必须。相信通过此次论坛,金融与艺术鉴藏业务一定要结合得更加紧密,科学与健康向上的艺术品鉴藏与金融投资文化潜力将更加凸显,金融职工对艺术品鉴藏知识的学习关注更加浓厚。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徐静妮  编辑:徐洁
10月30日,“2020首届中国艺术品鉴藏与金融高峰论坛”于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