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开幕 发布三项重要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30 21:09:09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30日,以“双循环”促创新:私募基金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全球私募基金行业领袖、专家学者、金融精英再次齐聚杭州,开启智慧碰撞,打造私募基金行业盛会。

自2015年首届以来,“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全球化背景下打造了一个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的高端资本对话平台,为推动我国私募行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私募基金行业盛会,与杭州市乃至浙江省“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本次西湖峰会以“‘双循环’促创新:私募基金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探讨私募基金行业在当今形势下的责任与机会,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与使命。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西湖峰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为便于和境外嘉宾连线,主办方将主论坛时间安排到了10月30日晚上,便于无法到现场的部分境外嘉宾通过连线或录播方式发表演讲和参与峰会。

基于线上线下模式,本届西湖峰会主论坛设计了全球资本市场风云、致敬西湖峰会五周年、小镇发布、私募咖啡馆等多个场景化的环节。

其中致敬西湖峰会五周年环节不仅回顾了西湖峰会的历程,而且还把部分往届演讲嘉宾请回主论坛重温历届峰会场景。这些活动环节设计把嘉宾的演讲和交流内容与各场景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了一个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峰会主场。

据了解,除主论坛外,本届西湖峰会设置了五个分论坛,分别由五家特别承办单位主办:分论坛一“金融科技助力私募衍生品投资”,由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分论坛二“私募基金如何实现双循环”,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分论坛三“新经济下的国资基金新机遇”,由浙江富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分论坛四“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展望”,由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分论坛五“注册制时代,私募股权投资助力产业升级”,由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主办。

西湖峰会秉承“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理念,注重产业与资本对接,致力于推动杭州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和浙江省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本届西湖峰会结合“2020杭州·上城高层次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上城论坛”同期举办,三会合一,充分发挥西湖峰会吸引资本、人才、企业、机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多方资源融合,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西湖峰会落地成果的重要代表,在首届峰会上推出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以下简称“基金小镇”),围绕“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总目标,在5年内实现了爆发式快速发展,逐渐成为浙江转型升级的窗口、金融改革的试点。截至9月末,小镇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430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1655亿元。

本届西湖峰会上,还发布了三项重要成果:一是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推动浙江省内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服务省内企业,助力“凤凰行动”;二是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五年人才集聚展示,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财富管理高地;三是未来社区杭商之家授牌,构建未来社区健康优质的营商环境,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民生服务、基层治理高质量提升互促互鉴的“上城样板”。

作者:通讯员 吕啸 楼钟飞 蔡文哲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10月30日,以“双循环”促创新:私募基金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