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携程召开疫后首场全球合作伙伴峰会 提出“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新战略
发布时间:2020-10-30 17:34:14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29日,二十一周岁的携程集团在成都召开了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作为疫情之年携程的首场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这场对话承载了旅游行业远超以往的期待。

大会当天,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上宣布了“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总体战略,并提出了“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等发展目标。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及跨省游的开放,7月以来,国内旅游复苏势头强劲。受全球疫情影响,中国出境游客正在回流国内市场,根据携程大数据测算,国内旅游市场目前已经恢复到同期80%左右。大量国内游需求催生了酒店、旅游线路新的宣传渠道。此次在大会上,携程发布了全新的“星河计划”。携程集团CMO孙波表示,携程将建设一个内容生产的“大脑”,以及侧重运营的“工厂”,通过全新的模式赋能全行业合作伙伴,实现共同进化。

目前,携程已对内容频道进行全新升级,增加大量旅行灵感和闲逛区域,同时,使用更先进的个性化算法,将高品质产品更精准地推向用户。更重要的是,携程还会将流量开放,让商户可以通过高质量内容直接链接用户。不少国内酒店、旅行提供商已经上传了优质产品的体验短视频,并迅速得到了预定用户的认可。

携程大数据表明,已经参与内容开放计划的酒店和供应商,平均可以获得42%的流量增幅。以无锡融创为例,9月23日,融创通过携程内容平台上传优质内容参与内容开放计划,在25号一天的订单周同比就提升了1000%。目前,携程已引入了70%的头部旅行行业创作者,每天有数千人在为用户创作旅行内容。

携程的内容创新,也将在直播方面发力。目前,“携程BOSS直播”已全面升级为携程直播频道,未来,携程将会提供创作资金,加大扶持力度,实现双赢。

在国外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携程在出境游方面将会如何布局?梁建章表示,携程的全球化征程将依然继续,眼前“深耕国内”的携程更像是在“憋大招”。携程目前在国内市场积累的技术、管理、模式等的优势,在国际旅游市场开放之后也将逐步推广至全球。

一个更有趣的携程即将呈现。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徐洁
​10月29日,二十一周岁的携程集团在成都召开了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作为疫情之年携程的首场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这场对话承载了旅游行业远超以往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