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阿克苏送“馕”入杭!今后在杭州也能品尝到地道的新疆美食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0:0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天山水城”阿克苏市与相距四千六百多公里的“江南水乡”杭州因丝绸之路经济带相连,因对口援建地区结缘。10月30日,“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2020年阿克苏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馕产品品鉴会在杭州举行。

“宁可一日无菜,不可半日无馕。”这句新疆俗语让馕成为新疆美食的代名词。葡萄干馕、辣皮子馕、核桃馕、玫瑰花馕......在阿克苏馕产业园,通过生产不同口味的馕,逐渐打造“馕”品牌,促进产业化发展。

推介会现场,传统的嘉宾推介升级为一场美食的饕餮盛宴,以独具特色的新疆歌舞表演为引,邀请现场嘉宾一边品茗极具杭城秋日特色的桂花龙井,一边品尝各种风味特色馕。

当天,为进一步推进馕产业,提升馕文化的品牌影响力,扩大阿克苏本土馕产品的销售范围,让馕真正走出阿克苏,杭阿两地签订了引客入阿协议。同时,阿克苏丝路魅力文旅集团与杭州市联华华商集团和杭州市鲜丰水果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引“馕”入杭。

阿克苏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建强表示,援疆指挥部将充分发挥沟通杭阿两地,服务第二故乡阿克苏市各族人民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丝路经济带上文旅联盟城市的合作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文旅交流,从而拓展阿克苏市在沿海地区的潜在客源,提升阿克苏市文化旅游品牌,拉动经济联动,加强丝路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由中共阿克苏市委、市人民政府、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主办,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组承办。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周霓  编辑:徐洁
10月30日,“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2020年阿克苏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馕产品品鉴会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