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100余户公租房保障家庭入住新家,3个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将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9:34 Fri  来源:杭州网

自十月下旬开始的公租房集中办理入住“小高峰”已经结束,1100余户保障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拿到新家钥匙。

1100余户公租房保障家庭入住新家“虽然比起之前租房面积小了一点,但是租金便宜而且环境也好了很多,负担一下少了,也不用担心搬来搬去,终于在这有了归属感。”陈女士选择的是普德人家的两居室,一家三口住刚刚好。

办好了手续,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她前往新家验房,打扫一下卫生,再添置一点家具,她计划最近几天就搬进来,陈女士一直都洋溢着喜悦:“挺好的,很满意,这个户型不错,离上班单位近了,这几天乘着天气好准备搬进来。”

(普德人家公租房小区)

和陈女士一样参与本次集中办理入住的公租房保障家庭有1200户。自10月19日以来,经过9天的交付入住,1100余户办完了入住手续,陆续搬入新家。其中,有169户保障家庭享受到了 “钱江分”减免公租房押金惠民业务。

“希望没有办理入住手续的家庭,抓紧时间办理,不要错失入住机会。”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的是,截至11月30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不予办理租赁入住手续,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3个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即将交付使用

外立面简洁大方、小区绿化郁郁葱葱……在加快公租房分配的同时,杭州还紧抓房源筹集和建设,据悉,康桥人家、双流公寓和江东新城等3个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交付使用,新增近6000套房源。

截至目前,杭州本年度已有55个公租房项目开工,开工量为70.9万方,其中市本级38.87万方,萧山14.13万方,余杭13.68万方,富阳4.22万方。预计可建房源数11548套。

康桥人家项目

位于拱墅区康桥路,宁杭铁路以东,康桥路以南,崇康路以西,电厂河以北,总建筑面积12.43万平方米,建设公租房11.23万平方米,提供房源2472套。

双流公寓项目

位于西湖区象山路,东至象山路,南至鸡山路,西至双流路,北至规划支路,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建设公租房4.98万平方米。

江东新城公租房项目

位于钱塘新区河庄街道,东至江东加气站,南至迎康路,西至青西一路,北至东三路,总建筑面积13.64万平方米,建设公租房11.93万平方米,提供房源2585套。

已有3.8万余人次收到这条“公租房”

短信根据公租房实物配租流程,公租房交付使用后,市住保房管部门将主要用于保障2017年申请的实物配租轮候家庭。经公证监督通过分类摇号方式产生受理(选房)顺序号后,按照房源数量确定选房家庭范围。

为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到公租房保障,现在,杭州的公租房受理模式为货币补贴日常受理,新申请家庭可随时申请货币补贴。截至目前,市本级公租房已通过货币补贴保障了5.3万余户家庭。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来杭新就业大学生,更好地解决他们的住房难问题,从去年开始,局依托城市大脑房管系统建设打通数据共享渠道,面向基本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毕业来杭新就业的大学生,“主动”“精准”推送公租房相关政策和申请途径短信。收到短信的大学生通过点击链接可直接跳转至“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公租房申请界面,非常便捷地查看公租房申请条件并直接进行申请。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推送3.8万余人次。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