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这个社区举办的重阳节活动 暖到了老人们的心里
发布时间:2020-10-23 15:15:5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2日,正值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杭州市江干丁兰街道白马庄社区联合孝爱居养老机构为辖区老人隆重举办了“九九重阳节、百善孝为先”重阳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伴随着一段吉祥欢乐的开场舞,阿姨们围着大长桌,边拉着家常,边动手做起了重阳糕。别看老人家年纪大,做起重阳糕来却是麻利得很,一个个晶莹剔透、散发着浓浓艾草香的重阳糕不一会儿就摆满了一大蒸笼。

台上一曲《梨花颂》,台下长桌上翠绿的重阳糕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孝爱居管家戚大姐忙前跑后,既是主持、又是拍照,做好的重阳糕则是由小区门口的便民饭店负责帮忙煮熟,不一会儿工作人员便端回来一大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重阳糕,在座的居民一起品尝着,好不热闹!

品尝完重阳糕,还有“一条龙”服务等着这帮老小孩们呢!老人们纷纷拿来家里的菜刀、剪刀,排队等着师傅打磨;再看另外一边,专业的美发师们已经摆好了桌椅、备好了工具准备给老人们理发;听着前来义诊的医生们报出一串串血压、血糖正常值,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口腔义诊这边,李爷爷笑着说道:“到了我们这把年纪,有一口好牙太重要了。现在去医院看牙又是排队,又是各种检查的,老麻烦啦!社区为我们准备的活动太贴心了,我们又有的吃,又有的玩,还能顺便把我这牙口的老毛病看了,真是太开心啦!”

活动结束,社区还不忘那些久居家中、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老人,专程上门为他们送去热乎乎的重阳糕。

敬老爱老一直是白马庄社区秉承的传统美德,此次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情感交流,让辖区内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传统重阳佳节气氛,更增加了大家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受到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洁超 张春霞  编辑:徐洁
10月22日,正值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杭州市江干丁兰街道白马庄社区联合孝爱居养老机构为辖区老人隆重举办了“九九重阳节、百善孝为先”重阳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