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义勇为先进单位和个人获隆重表彰
发布时间:2020-10-22 13:21:25 Thu  来源:杭州网

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同年纪、不同经历、不同岗位、不同地域的他们,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生存与死亡的搏命竞速里,用执着和热血传承发扬了代表这座美丽城市的见义勇为精神,用无悔付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壮丽凯歌。


10月22日上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复工复产过程中,我市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单位和个人。吴玉兴等25名同志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忠良等43名同志及杭州市见义勇为志愿者先锋队等2个集体,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助力复工复产中的优异表现被通报表扬。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见义勇为人员怀着赤忱热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数不胜数的暖心故事。

其中,社区保洁员周文成,在疫情焦灼阶段,协助社区干部为隔离人员、孤寡老人解决生活食品供应困难,为小区提供水电维修救急服务,主动请缨背病人上下楼。年过七旬的退休老党员杨耀林,不顾自身年长体弱,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并坚持每天提前上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跑在广大群众的前列!”“坚决不要一分报酬!”是他的理想动力和真实意愿。

公司员工尤丽,在得知同事袁某夫妻及岳母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被隔离治疗,家中一名8岁男孩和一名2岁女孩需同时接受14天医学隔离观察的情况后,主动联系街道、社区,要求加入为2个孩子成立的“爱心天使驿站”医学观察护理队,和医护人员一起陪同隔离和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她的理由很朴实:“孩子跟我熟悉,照顾起来更方便些”。

萧山市民王永军,先后向社会捐赠一次性口罩4000只、一次性手套1200副,以及方便面、八宝粥、水果、饮料等200余箱。春节期间,还亲自制作了150份炒年糕在凌晨送到村社抗疫执勤人员手中。

建德见义勇为人员吴年平个人出资组建“锋平义警队”,在疫情期间主动为当地经营困难的企业送人力、送物资、送技术、送防护品,帮助排忧解难,助力复工复产。

近年来,见义勇为精神在杭州得到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层出不穷。这次受表彰的人员都是杭州市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和先进人物的杰出代表和典型缩影。截至2020年7月底,载入杭州见义勇为史册的已有699人(其中49人牺牲)。

作者:通讯员 甘露 郑善清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杭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义勇为先进 单位和个人获隆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