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生活不易女主播一口气吞了三板药 去意已决  看杭州小伙如何淡定救人
发布时间:2020-10-20 13:27:48 Tue  来源:杭州网

26岁的江某(化名)父母不幸患上癌症,漫长的治疗过程需一大笔治疗费用,一次与男友吵架成了江某想要轻生的导火索,其男友担心江某的安危,但人身在山东,于是向祥符派出所民警求助。

父母患病七八年 女儿一人撑起家

10月10日晚接到报警后,祥符派出所民警徐接享立马出警赶到女子住所,了解到该女子江某(化名)来杭州工作已经好几年了。徐警官观察发现江某状况良好且并未有轻生倾向,但能发现其精神状况不佳,桌上放着的几板胶囊空壳引起了他的注意。

此时,江某的手机发来了一通报警人的微信语音,在江某不愿与报警人沟通情况下,徐警官代替江某接通了电话并向报警人说明了当前江某的情况。

徐警官为了稳固江某的心情,与她聊了起来。通过了解,26岁的江某在杭州做网络主播,但收入却一直不可观,经济压力十分大,最近身体问题,自行去药店配了些药减缓不适。

“好累……”在徐警官的引导下,慢慢的江某向民警敞开了心扉,“我父母都有癌症……妈妈已经七八年了,爸爸的情况也不乐观…”

“他们很久没有工作了,前两天妈妈身体不适,我回家照顾了几天就赶紧回杭州来赚钱…”

从表扬到教育 民警半小时耐心疏导

徐警官这才了解到,原来江某不仅仅是因为与男友的情感问题,更多的是家庭的不易。于是,徐警官尝试安慰并一步一步开导江某。

“我听到你这么说,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值得表扬的女孩……你为了家庭为了父母,拼命的生活、赚钱、努力,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徐警官肯定了女孩的努力,他的话直接击中了女孩的心,女孩意识到自己是被需要的被肯定的,忍不住哭了起来。

“现在的社会确实是现实的,但是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徐警官见女孩能听得进自己的话,便及时对其进行教育,好让女孩能坚强起来,继续努力生活。

“现状是无法改变的,我相信你父母也不希望看见你这么痛苦,调整好心态…记住警察叔叔今天跟你讲的话,坚强起来,勇敢面对!”

通过徐警官半小时的疏导,江某的心态慢慢明朗了起来,但她接下去说的话却又震惊了民警。

身心俱疲一口气吞了30多颗药

“我刚刚吃了三板药…”

女孩的话音刚落,徐警官愣了一秒,江某称当时心情极其低落,一时想不开,便吞了从药店买的剩下的所有药片,包括了止疼药、治疗感冒及腹泻的药片约30余片,而此时江某还称自己没什么感觉。

徐警官意识到女孩吞这么多药片的严重性,立即开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目前,该女孩已在医院进行洗胃检查,同时民警已联系了其在杭州的朋友对其进行照顾。

民警提醒:

生活难免会经历坎坷,心情也难免有起有落,轻生不仅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还会给家人、朋友带来无限的伤痛勇敢面对、积极向上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态度珍惜生命。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毛诗婷  编辑:徐洁
男子担心女友安危向民警求助,拱墅民警赶到后发现女子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