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博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7:1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商务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服博会于10月19日-21日在杭州召开。

本届服博会以“推进万物互联,开拓数字化外包,构建智慧型社会”为主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新时期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跨境电商、服务外包客户中心等专题会议,面向5G服务供应商和数字疾控中心供应商的项目对接交流会,以及地方产业推介会、企业案例分析等商务推介活动。

服博会期间还将设置3000m2展览展示,包括中央展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及申请城市联展展区、专题展区。本届服博会继续设立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联展展区,宣传示范城市在产业集聚和引领示范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杭州市作为东道主,专门设立了杭州特装展区,展示杭州服务外包发展的创新业绩。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传统服务贸易发展受阻,但服务外包逆势上扬,不仅是生产性服务出口的主要实现途径,更成为疫情下推动我国服务贸易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今年1-8月,我国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5066.7亿元,执行额356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和13.3%。

杭州已连续十届举办服博会,促进了杭州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2019年,杭州服务外包出口534.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创历史新高。

据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服博会强化数字化引领,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增强服务外包企业实力,提升“中国服务”的品牌影响力;关注新业态新模式,为后疫情时期服务外包发展提供新路径。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赵义祯  编辑:徐洁
10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商务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服博会于10月19日-21日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