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口普查,有你更为你!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网友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6 22:03:59 Fri  来源:杭州网

“最近朋友圈都在转发人口普查的消息,小区海报、横幅也都在宣传,普查员上门,我们都会积极配合,相信这项工作可以让未来制定的政策更合理。”

“人口普查很有必要,就像我们摆摊做生意,先弄清楚有多少家底,再去做合适的事情。”

“现在人口流动性非常大,普查可以了解不同城市的发展状况。”

……

记者通过街访发现,市民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较高,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普查员做好登记工作。

武林街道长寿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李玲

武林街道长寿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李玲参与了两次人口普查工作。作为“过来人”,她感叹道:“人口普查的方式,也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还记得第六次人口普查,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拿着纸质的表格,挨家挨户地敲门去登记。这一次的人口普查就先进多了,大家都是拿着手机上门,信息直接填在手机上。而且今年居民还可以自己申报,这样更能保护隐私。”

摸清国家人口,惠及万家生活。让我们一起助力国家发展,共享美好生活吧!

作者:记者 徐可/文 王川/图 陈焕 林舒然 钟南海 朱浩闻 黄靖轩 实习生韩佳轩/视频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