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封求助信 90岁高龄老人“重逢”20年前恩人
发布时间:2020-10-13 18:50:00 Tue  来源:杭州网


20多年后,一封求助信,将90岁的复员军人与60多岁的老太再次联系到一起,时光缓缓流淌,感恩之情却袅袅生香。

10月9日上午,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收到一份感谢信,来信的是一位90岁高龄的汪大爷(化名),信中表示,他想找一位20多年前的恩人,圆了自己的心愿。

汪大爷在来信中介绍,他是一名复员军人,如今儿孙满堂,在桐庐某医院养老,晚年生活幸福安逸,可汪大爷心中却时不时惦念着一些事,每每想起总觉得有些遗憾......前些日子又不幸摔了一跤,躺在病床上的日子,汪大爷越发怀旧,往事一幕幕涌现。

其中一件最遗憾的事,就是20多年前,自己在乘坐火车时受到过一位女士的帮助,而自己却一直没有好好感谢过他。

信中说,20多年前,汪大爷在上海以卖中草药养家糊口,有一次,正准备乘坐火车回家过年。在火车上睡了一会后,发现自己身上的车票以及600元现金被偷走了,就在列车员要求汪大爷补票的时候,余杭临平站上来了一位妇女,看到汪大爷的情况后,伸出援手,帮助他补全了车票。

在火车上,汪大爷和这位女士交谈了起来,知道她叫林女士,当时40来岁的样子,家里从事茶叶生意,那趟出行是准备去杭州进货,家里有四个孩子,住在翁梅乡,铁路边上。

在林女士到站后,她给了汪大爷110元,还开心地告诉汪大爷,那年她和老公卖茶叶收入不错,总算可以回家顺顺利利过个平安年,这点钱不要记在心上,平安回家就好。

由于当时通讯不便,两人在火车站道别后便没了联系,然而时隔二十多年,汪大爷想要寻找恩人的想法一直扎根在他的心底,抱着一线希望写下了这封求助信,请求南苑派出所帮助他了却心中这桩心愿。

收到汪大爷的求助后,民警立即和汪大爷取得了联系,很快根据线索成功联系上了这位林女士。

如今,林奶奶已是两鬓斑白,在民警向她说明来意后,68岁的她表示还能记得当时的情况,跟汪大爷信中所说吻合。林奶奶正是当年给予汪大爷帮助的好心人。

考虑到双方年事已高,想要当面相见是不太方便,为了帮助汪大爷如愿,南苑派出所与桐庐某医院取得联系,在征求医院的同意后,决定让两位老人视频连线。

10月10日上午,相隔120公里的距离,两位老人通过手机视频隔空再次“重逢”,虽然年事已高,但当汪大爷看到视频中的林女士时,一眼就认出了这位当年救助过自己的恩人,两人谈起当年的事情,汪大爷一度哽咽。

尽管岁月无声,流向迟暮,但那些不曾被遗忘的感动一直都在!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世琦  编辑:徐洁
20多年后,一封求助信,将90岁的复员军人与60多岁的老太再次联系到一起,时光缓缓流淌,感恩之情却袅袅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