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0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食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10-13 18:38:08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796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1批次。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乳制品、水果制品、蜂产品、饮料、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11类共计29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0批次,不合格2批次。

不合格样品为:

建德市紫金滩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岭后村)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不合格;

杭州千岛湖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淳安县千岛湖镇坪山路118号8幢105室)生产的1批次水运天下袋装饮用天然水亚硝酸盐超标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食盐、食用农产品共17类27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9批次,1批次豆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为:

杭州华丰农贸市场方军豆制品经营部(下城区杭州华丰农贸市场营业房21.22号)销售的1批次老豆腐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餐用具等12类食品23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26批次,餐用具检出5批次不合格,蔬菜制品检出1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检出2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为:

淳安千岛湖九庄火锅店(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大街78号二楼)使用的1批次筷子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

杭州御荣府华荣餐饮有限公司(上城区望江街道望江东路332号209室)使用的1批次茶盅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

杭州市滨江区锦久餐饮店(滨江区长河街道江汉路1515号江南天街商业中心3幢401-9室)使用的条盘、浅圆盘、深圆盘各1批次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

杭州余杭德恩餐饮店(余杭区乔司街道杭海路1826号一层106室、二层201室)销售的1批次姚锏台湾风味酸菜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不合格;

杭州源塘餐饮有限公司(江干区新塘路65-2号)销售的1批次鸡蛋氟虫腈超标不合格;

北京坦坦大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江南大道店(滨江区长河街道江汉路1515号江南天街商业中心1幢601-36室)销售的1批次雪花排骨肉检出莱克多巴胺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作者:通讯员 路宇彪 赵文琼  编辑:王帆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796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1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