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迎亚残运会倒计时2周年他们玩得都很嗨
发布时间:2020-10-12 10:37:17 Mon  来源:杭州网

2022年10月9日,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杭州举办。

10月9日上午,“积极参与、梦想未来”喜迎亚残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残疾人之家成功举办。

“好,好!”翁伟东兴致勃勃地上场打头阵,表演了拿手的功夫扇,赢得了现场的一片叫好声。

“我就喜欢运动,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杭州家门口举办,我肯定要去看的!”

翁伟东是先天智力残疾,五年前走出家门,来到转塘街道残疾人之家,与其他残疾朋友一起做康复,做来料加工,有时也到边上的菜地种种菜,还有各种公益活动,不仅生活丰富多彩了,人也由自闭变得开朗。他越来越喜欢这个“新家”,每天都来得很早,“今天要表演节目,我七点多就到这里了。”

“哇。真准!”“投中了,投中了!”当天,30多名残疾朋友先后参加了飞镖、保龄球等体育项目和投圈套物、一分钟跳绳等趣味比赛活动。

大家都玩得很嗨,对运动的喜爱却一点都不含糊。

杭州亚(残)运,残疾朋友也是东道主。据西湖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迎亚(残)运活动,旨在向广大残疾人宣传亚(残)运会,带动他们积极开展运动康复,增强自信。而且,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一些精神残疾的朋友也参加进来,在喜迎亚(残)运的氛围中享受体育,在运动中舒缓身心,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共享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张良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2022年10月9日,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杭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