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申报材料减为26个 即日起杭州工业项目联合验收缩至3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20-10-10 21:42:1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上个月工业企业项目立项阶段图审取消后,今天(10月10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管理系统工业项目联合验收板块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即日起,凡是办理工业项目(除创新型工业项目外)联合验收的办理时限由26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66个材料精简为26个材料(其中4个材料可系统共享获取)。

具体来说,按照联合竣工验收改革顶层设计,市建委会同有关单位对联合竣工验收的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联合验收一阶段(含规划核实与绿化验收)、联合验收二阶段(含消防验收、消防备案、交通验收、人防备案、水保报备、节水验收、排水许可、竣工备案),10个单项验收按照“两阶段办理”,所有验收子项全部通过“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管理系统”进行线上办理。按照两个阶段先后进行的方式,总的验收时间需要约1个月。

为进一步提高工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效率,市建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原一、二阶段联合验收流程基础上,认真贯彻“统一申请、按责管理、数据共享、同步办理、限时办结”改革要求,实现两阶段一次性并联办理,只保留规划核实、绿化验收、人防备案、水保报备、消防验收、消防备案、竣工备案、节水验收8个事项,减少排水许可、交通验收2个事项。按照一次性并联办理的方式,总的验收时间仅需3个工作日,极大地提升了工业项目联合验收效率。

在9月30日召开的工业项目联合验收上线试运行专题会上,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指定专人现场演示联合竣工验收试点项目模拟审批流程,参会人员就系统模块的流程、事项内容、时限等内容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咨询。

他介绍说,工业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克服了时间紧、部门多、资料杂等直接困难,解决了审批层级管理、系统内部信息流转,系统间数据推送、共享等具体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走在全省工业项目联合竣工验收改革的前列。

据了解,下一步,市建委将梳理解决平台试运行过程中各地反馈的问题,并与“亲清在线”平台进行上线对接,争取工业项目联合验收模板在“亲清在线”平台早日上线!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
继上个月工业企业项目立项阶段图审取消后,今天(10月10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管理系统工业项目联合验收板块上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