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雷霆·飓风29号”行动集中收网 杭州吹响“平安夏季护航行动”决战决胜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6:12 Tue  来源:杭州网

为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国庆中秋佳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9月27日8时起,杭州警方开展以“稳面保点迎国庆,清患除险护平安”为主题的“雷霆·飓风29号”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掀起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夏季护航行动”决战决胜阶段新高潮。

截止9月29日上午9时,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7万余人次,盘查人员17.7万人次,检查车辆7600余辆,检查宾馆酒店2500余家、网约房7000余间、娱乐场所500余家、洗浴足浴600余家,并对当前社会面突出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严打整肃。

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依靠属地党委、政府,广泛动员并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和治安资源,联动社区网格员、企事业单位安保力量、义务巡防队员等4.6万余人开展平安巡防。全市211个楔子岗亭和11个公安检查站全面开展勤务工作,形成了综治联动和全民互动的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各地围绕“百万义警护航平安夏季活动”累计开展巡逻防控、隐患发现、反诈宣传29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群防群治行动氛围。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共打掉犯罪团伙20余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0余名,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其中萧山分局打掉一个利用虚构数字货币投资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的;淳安县局破获一起由境外专业诈骗团伙操纵的特大“杀猪盘”诈骗案件,涉案金额上亿元;余杭分局赴湖北、四川、宁波等地对一个涉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特大团伙开展集中统一收网。

交警部门集中警力围绕重点路口、重点道路、重点区域及公交站、地铁站、各大汽(火)车站,全面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2.5万余起,其中工程车交通违法500余起,饮酒后驾驶70余起(含醉驾),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明显改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许璐  编辑:张翟
9月27日8时起,杭州警方开展以“稳面保点迎国庆,清患除险护平安”为主题的“雷霆·飓风29号”集中统一行动,全面掀起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夏季护航行动”决战决胜阶段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