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党建业务互融互进“新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9 17:30:59 Tue  来源:杭州网

“要始终把推动企业发展和解决业务难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来谋划党建工作的内容、任务和措施,做到目标一致、方向一致”。今年以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努力打造互融互进“新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支部课题”是杭州市局今年打造的党建重点项目,也是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围绕业务难题确定选题,成立“课题攻坚组”,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措施、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做到立项问“需”、推动明“责”、验收求“效”,真正将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在经常、做在日常。

“拿机关一支部来说,我们根据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定了‘开拓中央媒体新阵地,提升新闻宣传影响力’这样一个课题,由支部党员特别是业务骨干党员进行重点攻坚、重点突破。课题推进以来,全市系统已经在中央媒体上发布各类新闻报道25篇,对于展示烟草行业良好形象有着积极意义。”机关一支部书记蔡利平说道。

今年,杭州市局(公司)组织开展党员零售客户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三亮”活动路径深化实践,通过“共产党员”这一身份和角色纽带,加强与党员零售客户的情感联系、组织联系和业务联系,不断增强党员零售客户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零售客户的先进性、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发挥自律互助、守法诚信和示范标杆作用,真正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规范经营,积极融入终端建设,在‘互联网+营销’推进过程中主动先学先用,为其他零售客户树好标杆、作好榜样!” 卷烟零售户林成好说道。

“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党员零售客户一定会成为提升市场活力的‘星星之火’,带动整体终端建设水平的提升和规范文明市场环境的形成。”营销一支部书记吕峰说。

此外,杭州市局还深入践行“项目+团队+人才”工作法,持续加强“先锋突击队”、“党员项目组”建设,以共创共建、项目攻关、课题攻坚的方式,把党员干部放到最需要的地方、最困难的项目、最紧迫的工作中,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许振排  编辑:王帆
今年以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努力打造互融互进“新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