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稳步推进 杭州余杭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9 20:50:09 Tue  来源:杭州网

随着水务一体化改革的持续推进,9月29日,余杭区水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杭州余杭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杭州水务一体化改革又往前迈出扎实一步,这是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余杭区政府和市城投集团、市水务集团按照全市“一盘棋”原则,持续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水务“一体化、一张网”战略部署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关于推进杭州市水务一体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杭政函〔2020〕13号)和《关于杭州市区水务一体化改革方案的批复》(杭政函〔2020〕14号)两个文件下发后,为加快推进水务一体化改革,市建委牵头余杭区政府与市水务集团主动对接协商、多次专题研究,合资组建杭州余杭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进了余杭水务体制改革创新。

水务一体化改革后,将实现主城区与余杭区水务规划布局、资源调配、服务标准和管理政策“四个统一”;通过统一编制供排水一体化专项规划,科学制订供排水设施建设计划,统筹市区水资源、空间资源、环境容量资源及供排水设施建设,构建管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危机互济、安全可靠的供排水格局,为余杭区人民提供了更安全、更放心、更优质的水,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市建委将继续牵头各部门(单位)及各区县(市)政府,以市水务集团为水务一体化改革经营平台,因地制宜探索集团化运作模式,整合有关涉水业务、资产,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完成全市水务一体化改革任务,建立完善全市水务一体化、一张网体系。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9月29日杭州余杭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余杭区政府和市城投集团、市水务集团按照全市“一盘棋”原则,持续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水务“一体化、一张网”战略部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