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偷车还花呗后续:收购盗窃来的电瓶车,拘!
发布时间:2020-09-29 10:53:15 Tue  来源:杭州网

“怎么想到要去偷电瓶车?”

“许某说他的花呗还款日期要到了,我们就去偷几辆电动车卖钱还花呗。”

前段时间,杭州市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电瓶车被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盗窃电瓶车的是四人小团伙,多次从海宁跑到下沙高教园区作案。民警于2020年9月1日,成功将四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而其中一名嫌疑人在审讯时告诉民警偷车的原因,竟然是挣钱还花呗,令众人哭笑不得,印象深刻。

而该案件的后续来了!

经白杨派出所民警的深入调查,顺藤摸瓜锁定了收赃车的嫌疑人李某,于2020年9月16日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其对收购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李某,23岁,安徽人,因之前收购过团伙中戚某的二手车而与戚某结识。据李某交代,他总共从该团伙手中收了6辆盗窃来的电动车,以每辆400元至800元的价格收入,换个锁然后修理一下,自己再以翻2倍或3倍的价格挂网上出售,从中获利了近一万元。

“你知不知道这些车是他们偷来的?”

“这些车都没有钥匙,我猜到是他们偷的,但是我以为只要不是我偷的就没有关系。”李某在审讯时说。其因贪图小便宜,觉得有利可图,便多次收购该团伙盗窃来的车辆。

目前,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收购赃物是违法行为,大家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害人害己,否则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何俊霄  编辑:徐洁
前段时间,杭州市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电瓶车被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盗窃电瓶车的是四人小团伙,多次从海宁跑到下沙高教园区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