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站附近共释放4万余个非机动车泊位 文明停车你做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9:5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7日,以“规范停放 文明共创”为主题的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林广场地铁站E口举行。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得知,为了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亚运会,在今年的“美丽杭州”暨“城市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中,市城管局以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治理为契机,在全市地铁站口附近的综合体、医院、写字楼等附近,共释放可容纳4万余辆非机动车的停车泊位。

为巩固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治理成果,市城管局向全市呼吁:规范停好自己的车,无差别摆放身边的车,使城市更加文明有序、出行更加舒心通畅,争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参与者、守护者、宣传者!

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参与者。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好自家非机动车文明停放的同时,与单车运维师傅、地铁运营人员、贴心城管志愿者、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一起,遇见身边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我们“伸手扶一把,随手挪一挪”,争当文明行动的“排头兵”、“领航员”。

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守护者。监督身边人文明骑行、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对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不文明骑行等行为说“不”,引导遵守文明规则,做好文明骑车、文明停车等文明风尚的引导者、维护者。

做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的宣传者。当前互联网已成为广大市民关注民生、传播文明、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充分运用平台传播正能量,引导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出行的传播者、示范者,用自身文明行为影响身边的人。

行动启动后,环卫工人、执法队员、贴心城管志愿者、地铁运营人员、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公共自行车运维人员等在武林广场附近立马行动起来,不仅分发了倡议书,还对自行车的停放进行了管理。

据了解,杭州市民的非机动车有700多万辆,另外还有20万辆共享单车。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拓展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引导非机动车文明停放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好自家非机动车文明停放的同时,与单车运维师傅、地铁运营人员、贴心城管志愿者、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一起,遇见身边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伸手扶一把,随手挪一挪。

作者:通讯员 夏静 记者 陈培  编辑:李建刚
9月27日,以“规范停放 文明共创”为主题的非机动车文明停放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林广场地铁站E口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