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实力堪比专业运动员 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进入最终“角逐”
发布时间:2020-09-13 19:28:05 Sun  来源:杭州网

“比赛很激烈,最后就是拼心理素质了!”

9月1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20年第十一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接近尾声,滨江羽协队并获得处级团体赛冠军。“这次比赛的比分咬得很紧,最后那一刻我就放开来打。”王洪光与队友邓东雷搭档打球三年,之前还参过前几届的省先锋羽毛球赛,并获得名次。

赛事安排获运动员一致“点赞”

“这次比赛规模更大、流程更加有序,与我之前参加过的比赛有了一个质的提升。”众多运动员在结束比赛后,纷纷为此次赛事的安排和保障工作点赞。

本届赛事以专业化和规范化为标准开展运作,除了在场地、灯光、配套设施等硬件上水准一流,在人员配备上,也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据赛场志愿者小向介绍,本次赛事有志愿者20余名,负责好运动员入场、退场以及出口处等各个环节,赛前,他们经过志愿者通识培训,现场培训以及各岗位具体培训。

“这三天,我们每天早上7点到达赛场,比赛结束后算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谈及此次赛事的感受,小向说,在场内近距离观看比赛,看到了运动员不顾身体的伤痛奋力接球的拼搏精神,“他们虽是业余选手,却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专业运动员的精神。”

此外,场内还配备了一名医生和一位护士,专门“守护”运动员的身体安全。

资深球员点出缓解手臂酸痛“小妙招”反正

对于业余打羽毛球的人来说,常常会发现打完球的第二天出现手臂酸痛的症状。

来自下城羽协的参赛选手李奕兴告诉记者,这存在很多因素,许多人不注意打球前热身和打球后拉伸,同时,打球姿势不标准也会引起肌肉酸痛。因此,运动后的拉伸就显得十分重要,能够极大地缓解身体酸痛的症状。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办,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协办,杭州市羽毛球协会承办。如今,该赛事正成为推广羽毛球运动、倡导全民健身的重要平台,持续助力健康浙江、体育强国建设。

作者:文/娄晓涵,图/方建飞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