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着62年历史的萧山九中已更名 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10 18:01:0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9日下午,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正式揭牌。这意味着,有着62年办校历史的萧山九中正式更名为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

现场,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为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揭牌,来自新区教卫局、义蓬街道、杭四中教育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建校于1958年,前身为沙地上开班授学的义盛中学,历经62年的岁月,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发展成为教学高质、远近闻名的萧山九中。

2019年8月,伴着钱塘新区成立的东风,以提升办学品质、加快融入主城区为目标,萧山九中正式加入杭州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开始走上名校集团化道路。

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注重文化立校,聚力于沙地精神和养正文化的融合,建立起钱塘高中的文化内核,提出“养正尚德、成就美好”的办学目标,通过实施未来名师工程、鸿雁工程等,着力打造校级、区级和市级名师,充分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自加入杭四中教育集团以来,该校已获市级工作室1个,区级名班主任工作室1个,并培育了多个校级名工作室,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空间。

“学校更名后,我们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努力将学校办成高品质的特色高中,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原萧山九中、现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校长吴飞安表示,接下来,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将利用好名校集团化优势,造就美好教育,成就美好人生,努力为新区成为美好教育先行区的目标而奋力前行。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9月9日下午,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正式揭牌。这意味着,有着62年办校历史的萧山九中正式更名为杭州市钱塘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