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区停车难问题解决了 居民有了温馨的邻里会所团区委汇聚青春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0-09-10 18:32:01 Thu  来源:杭州网

“通过引进门禁和车牌识别系统,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业主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在塘栖镇东小河社区荷塘新苑,李冰涛正在和社工联合巡查小区车位的整改情况。

李冰涛今年大学刚毕业,加入小区物业管理团队后,他利用自己所学,着手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通过前期排摸和统筹,我们迅速清除了小区内的‘僵尸车’,并在小区门口设置道闸,合理规划公共空间,目前小区停车难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李冰涛说。

在仁和街道獐山社区金鼎阳光小区,张罗凯正在和业委会主任张士恩商议儿童乐园的后续管理问题。张罗凯是一名95后社区工作者,也是金鼎阳光小区的新任网格长。“前期和业委会沟通时,他们认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不够浓厚,想搞活动却没有场地。我就想到‘青智汇’青年理事会或许可以帮上忙,便把这个议题提交到会上商讨。”张罗凯说,小区里有个荒废的儿童乐园,理事会多次上门协调、商议,建议将儿童乐园打造成一个老少皆宜的邻里会所,“我们跟业委会沟通后,他们同意了这个方案,今后大家可以在这里看书、下棋,开展亲子活动。”

今年以来,余杭团区委积极开展建设“青春社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选取塘栖、南苑、崇贤、星桥、仁和5个镇街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全区共计摸排314名优秀青年,并从中推荐多名团青骨干进入各小区业委会。同时,组建余杭区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余杭区业委会智囊团,创建“社区+物业+业委会+居民+青年”五方联动长效机制,提升试点镇街社区青年组织覆盖率,发挥团青骨干在物业管理、法律、金融等领域治理效能,进一步引导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让更多青年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张蒙蒙  编辑:徐洁
李冰涛今年大学刚毕业,加入小区物业管理团队后,他利用自己所学,着手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通过前期排摸和统筹,我们迅速清除了小区内的‘僵尸车’,并在小区门口设置道闸,合理规划公共空间,目前小区停车难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通过引进门禁和车牌识别系统,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业主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