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个小区一业主养蜂后,有人家里金鱼死了,有人被叮……
发布时间:2020-09-08 13:37:19 Tue  来源:杭州网

最近,杭州香墅小区的业主群里有四五户业主投诉同一件事,“有一只蜜蜂死在我家鱼池里了,一条最大的金鱼吃了它之后就死掉了。”“爸爸在浇水的时候,脖子上起了个包,说有点疼,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被什么虫子给咬了,后来才发现是被蜜蜂叮了。”……

原来,是小区业主们发现,小区里竟然有人养蜜蜂。“小区绿化是比较好的,也属于老小区,树上偶尔挂着一些蜂巢,物业工作人员就自己处理,处理不了的,还叫过消防。”业主刘先生说,小区本来就容易招引蜜蜂、蚊虫,没想到还有人专门养蜜蜂。

为此,物业专门找到了这位养蜜蜂的业主许女士,上门了解情况。而面对工作人员,许女士却说,“你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随即就把门关了。养蜂业主态度不明确,其他居民又有意见,物业工作人员左右为难。

最近,小区物业联系了西湖区城管局文新中队队员一起上门劝导。大家来到许女士家门口,只见在公共区域里有一只蜂箱,外面密密麻麻全是蜜蜂。随后,执法队员见到了养蜂的业主,问许女士为什么要在小区里养蜂,对方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

“蜜蜂不是我们养过来的,我们没住进来时,这里搭了个木板嘛,它们自己飞进来的,听人说运气好,蜜蜂来,于是就养起了蜜蜂。”许女士说,这个蜂箱以前都是放到家里的,还请了专门养蜂的人,把蜂蜜收集起来。因为前阵子装修,才把蜂箱转移到了公共区域。

但是,在小区养蜂毕竟给其他居民带来了困扰,经过劝说,许女士也表了态,同意不会在小区养蜜蜂了。记者从西湖城管了解到,几天过去,队员再次上门复查,发现公共区域的蜂箱已经拆除。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昕  编辑:徐洁
最近,杭州香墅小区的业主群里有四五户业主投诉同一件事,原来,是小区里竟然有人在公共区域养蜜蜂,有人被叮了,有人家里的金鱼吃了水面上的蜜蜂后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