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岁萌娃幼儿园神秘“消失” 蜀黍现场“阅兵”找娃 真相哭笑不得
发布时间:2020-09-04 10:51:36 Fri  来源:杭州网

第一次正式开学,有“神兽”为不去学校,怪招百出;糊爸糊妈也是昏招不断,状况频发。这不,开学第一天,石桥某幼儿园一个3岁小女孩上学后就不见了踪影,她到底去了哪儿?

01

9月1日上午,石桥某幼儿园有个3岁小女孩上学后消失不见了,家长和老师们找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踪影,焦急万分的家长拨打了110。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出警的谢全民火速前往该幼儿园。

在幼儿园门口,小女孩的家长和老师们早已在此等待,谢全民首先了解了情况。

“确定孩子早上送进幼儿园交给老师了吗?”小女孩的爷爷告诉谢全民,小熙(化名)是早上8点左右自己亲手带进幼儿园的,之后交给了一位老师。

“是什么时候发现孩子不见的?”小女孩姑姑王女士告诉谢全民,开课后班级老师打电话问为什么小熙今天没来,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小熙不见了,之后我们赶到幼儿园,按个班级找过去,到现在一个多小时了,还是没有找到。

“门口监控都确认过了吗,孩子是否离开了幼儿园?”值班老师和门口安保告诉谢全民,幼儿园后门8点半就关了,前门一直有人守着,监控显示没有小孩出去过。孩子那么小,也不可能自己爬出去。

“小孩子今天上学心情如何?”小女孩爷爷再次告诉谢全民,小熙虽然平时顽皮,但是还是很喜欢来幼儿园的,今天进幼儿园时也很开心。

这时,拥有多年部队经历的谢全民当场向大家说道,只要孩子没有走出幼儿园,那就一定没有丢,很有可能在哪个角落里玩耍。现在由老师组织所有小朋友到操场集合,小熙看到别的小朋友来操场了,一定会下意识跟过来的。

于是谢全民一声令下,整个幼儿园便动了起来。

在小朋友集合的同时,谢全民对幼儿园来个一次地毯式搜索。

竹林小径,停车场,小公园,游乐园,边缘走廊……

杂物间,储藏室,活动室,废弃物,各个小角落都不放过。

正在三楼寻找中的谢全民忽然听到一声呼声,“找到了,找到了,在操场上找到了!”一听孩子找到了,谢全民顿时松了一口气。

原来随着小朋友排队来到操场,小熙的爷爷奶奶姑姑也在一个个对小朋友做“检查”,眼尖的王女士一眼发现了站在小4班人群中的小熙,看到孙女找到了,奶奶也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

02

那么问题来了,小熙为什么会在别的班队伍中呢?

小4班的老师为什么没有发现自己班多了一个小朋友呢?

原来小熙的全名叫王yi熙,而小4班有个小朋友叫王yue熙,由于孩子才3岁,名字读音又相像,老师点名时小女孩以为老师叫的是自己。于是乎走错班级的“yi熙”变成了“yue熙”,而真正的“yue熙”今天正好没来。所以在小4班老师眼中,自己班今天一个没多一个没少,一切正常……

虽然是个乌龙,但是结果还是圆满的,集合完的小萌宝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回教室享用午餐啦。

蜀黍提示

不管是乌龙还是意外,孩子不见了,务必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以防万一。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陈焕
幼儿园开学,3岁萌娃“消失”一小时,民警蜀黍现场“阅兵”,真相让人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