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16:32:23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云尚天地,数创下城”为主题,从8月开始正式征稿,于9月20日截稿。9月底、10月中上旬将分别进行初赛和复赛,从初赛的30组作品中选拔出20组作品入围总决赛,10月底至11月下旬还将进行大众评审,并于今年11月底在杭州举行总决赛。

在前两届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进一步考虑设计对市场的促进与融合,提升设计人才培养的精准度,将分别设立职业组和学生组,同时,大赛新增大众评审环节,学生组通过小视频点赞,职业组结合网络销售,分别评选出“最具新媒体人气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所得分数还将纳入总成绩。

本届大赛充分考虑防疫需求,结合当前数字化发展潮流,初赛、复赛首次尝试采用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拔,其中初赛将对参赛作品电子稿进行评分,复赛则对参赛作品设计师进行视频面试考核。在决赛环节,如有来自国外或疫情重点区域的设计师无须到现场,可通过在线视频同步参加。

同时,大赛紧抓“网红经济”和“直播经济”的新风口,在职业组比赛中创新性地融入直播电商销售作为考核内容,搭建平台助力服装企业销售带货,让大奖赛真正成为推动设计和服装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孵化器。

本届大赛评委阵容强大,除了广泛发动国内高校、职业设计师们前来参赛,还将面向英国、意大利、法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的院校和设计师发出邀约,征集推荐各国优秀设计作品进行创意PK。同时,还将邀请英国、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的国际顶尖设计大咖和专家教授充实评委队伍。

通过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这一平台,紧抓直播经济发展契机,挖掘和吸引优秀设计师、知名网红、直播机构及孵化平台等入驻下城,营造数字时尚全方位生态,促进下城时尚产业发展,提升“下城设计”的品牌影响力。

即日起,参赛选手可登陆大赛官网(http://hznz.cfw.cn)查询大赛讯息和下载报名表。

扫码报名通道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云尚天地,数创下城”为主题,从8月开始正式征稿,于9月20日截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