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民关心的钱塘新区职教小镇建得怎样了?
发布时间:2020-08-24 19:12:17 Mon  来源:杭州网

最近,家住城东的万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咨询钱塘新区职教小镇的相关规划。

“目前有哪几所学校入驻?有没有在建设?啥时候建设完成?” 万先生想知道,两区整合后职教小镇的最新规划。

据了解,两区整合后,钱塘新区职教小镇规划目前尚未作出明确调整。

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表示,目前已入驻在建学校项目有二个。

一是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大江东分校。项目南至江东大道,东至求智路,北至北一路,西至七工段直河。规划学生人数4500人,教职工350人。占地约270亩,总投资约8亿,项目于2019年9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中,计划于2021年年底竣工。

二是大江东“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建设单位为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南至北一路,东至新湾大道,北至规划道路,西至规划道路,占地约41亩,总建筑面积34707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已于2019年1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已结顶,计划2021年7月竣工。

去年11月7日,杭州网报道了《“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开工 计划2021年迎首批新生》据了解,建成后的“智能制造”开放性实训基地,将为钱塘新区内的中、高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约30000名学生实践实训教学提供强有力支持;每年至少可为20000人天开展技能培训,为7000人次开展技能鉴定,为探索“项目混合所有制”产教融合新模式,完善钱塘新区的产教融合政策体系,完善教育资源布局,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已签约项目为杭州轻工技师学院整体迁建。项目南至北一路,东至边界,北至宏新横河,西至新湾大道,学校规划用地300亩,60班规模设计,建筑面积200000平方米。

2019年10月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杭州轻工技师学院迁建项目协议书》,明确了建设规模、项目选址、用地面积等内容。据悉,项目已通过了钱塘新区规划、行政审批、教育、建设、街道等部门的多规合一审核。目前正在准备前期资料,提交市发改委纳入年度项目计划库,由市发改委进行项目集成后报市政府批准立项。

作者:记者 钟一菲 林海燕  编辑:徐洁
最近,家住城东的万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咨询钱塘新区职教小镇的相关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