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新!临建高速首座预制装配式桥梁小昔坞口桥主体工程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22 19:12:51 Sat  来源:杭州网

最近,临建高速又取得新进展!

该项目首座预制装配式桥梁——小昔坞口桥主体工程施工完成,这也是继今年4月以来,临建高速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山区高速大规模应用预制装配式技术的新进展。

临建高速小昔坞口桥全长368.2米,是临建高速全线五座装配化桥梁之一。借助预制装配式技术的应用,先工厂化、规模化预制桥梁部件,再运到工地组装,象搭积木一样建桥梁,使该桥梁的施工建设时间从7个月左右缩短至4个月,节省工期近3个月。

杭小通了解到,在传统工法中,桥梁的立柱和盖梁都在施工现场浇筑,人员投入多、现场作业时间长、环保压力大。遇上夏季高温天气,施工作业非常辛苦。启用预制装配式技术后,立柱、盖梁可以在预制场提前制作、养护,运送到施工现场再由专业工人安装。

“正常情况下,我们1天内能安装8根立柱、4个盖梁,这在传统施工中最起码需要30天!”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说。

面对项目先行段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的建设任务,预制装配技术有效降低了现场作业带来的污水、扬尘等污染,大大减少现场作业时间,有效缓解了临建高速建设工期紧张的难题,同时也为项目打造绿色环保型、环境友好型、创新驱动型的绿色公路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悉,临建高速北起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路线全长约85.5千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未来,该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安徽宁国到杭州临安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市民自驾出行的间将由以前经208省道的两个多小时缩短到一小时左右。

除了打通安徽宁国与临安之间的交通外,临建高速直接与杭徽高速、杭新景高速相通,这意味着项目建成后,向北直通安徽宁国,向西则可借助高速互通直达衢州、安徽黄山以及江西景德镇等地,向南则能通过建金高速直达金华。

这不仅将极大改善临安、桐庐与省内的交通内联,更是对浙皖两省省际互通的一次加强,最终助力长三角交通网的优化升级,促进长三角一体化交通联系的紧密、便利。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该项目首座预制装配式桥梁——小昔坞口桥主体工程施工完成,这也是继今年4月以来,临建高速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山区高速大规模应用预制装配式技术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