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墩祥街有“僵尸车”占道,市民希望泊位周转起来
发布时间:2020-08-12 18:56:33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西湖区三墩镇清池路、墩祥街、欣然街的免费泊位上有一些“僵尸车”长期停放。

墩祥街有几辆僵尸车,市民建议公共泊位收费

8月11日,记者来到了清池路与墩祥街交叉口。清池路与墩祥街的道路两侧划着公共泊位,泊位上停满了车。交叉口200米左右的区域内大多数车辆没有积灰,外观和轮胎正常,号牌没有缺失,年检标志在2020年。

清池路与墩祥街交叉口附近有5辆盖着车衣的小轿车,露出的车辆轮胎完好,但车衣积了些灰。其中一辆白色轿车的车衣没有盖好,露出了前挡风玻璃的年检和交强险标志,分别是2022年和2020年的。

记者沿着墩祥街向东前行,一路上发现了四辆外观残旧破损积灰、年检标志过期的疑似“僵尸车”。两辆在墩祥街与紫金港北路交叉口以西的泊位内,另外两辆在同仁家园金涛港西北门外的公共泊位上。

同仁家园金涛港西北门外公共泊位中,一辆银色小轿车的车衣已经破烂不堪,烂出了一个大洞,年检标志是两年前。另一辆面包车积灰严重,年检标志是2016年的。

“那些盖着车衣的车,停了几个星期都不见动一下。”李先生说,公共泊位应该周转起来,但有些车主把免费的公共泊位当成了自家停车位,长期霸占同一个车位,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李先生建议实行收费管理,可以包月也可以按小时收费,提升公共泊位停车周转指数。

“车位可以周转,大家先到先停好了。这种盖车衣十天半个月不动的着实过分。”路边停车的司机张师傅说。

车辆停放未有移动超过3个月,可呼叫有关部门认定拖离

根据“僵尸车”认定标准,车辆外观残旧破损积灰严重,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机动车辆,长时间停放未有移动,失去使用功能,会被认定为“僵尸车”。记者将墩祥街的情况反映给了“僵尸车”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交警、城管部门前往处理。

面对把免费的公共泊位当成自家停车位,长期不挪窝的车辆该怎么办呢?

“免费公共泊位大家都可以停,不是‘僵尸车’的话,管理部门无权处理。”12345工作人员解释,在公共泊位上车辆停放未有移动超过3个月,市民即可拨打12345呼叫有关部门认定、拖离。

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李先生的建议上报给道路管理部门以供参考。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西湖区三墩镇清池路、墩祥街、欣然街等路段的免费泊位上有一些“僵尸车”长期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