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发布时间:2020-08-11 18:31:27 Tue  来源:杭州网

夏天的傍晚,去家门口的河边绿道逛逛是再惬意不过了。不过,钱塘新区琅琴湾小区的居民最近有点不开心。

“黑灯瞎火的,我想去荡荡都没地方去啦。”夏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琅琴湾小区西侧河滨游步道环境很好,但是河滨的路灯、景观灯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亮了,附近的东沙湖绿道也许久未见照明,傍晚都没法散步。

琅琴湾小区西侧河滨路灯不亮,东沙湖绿道连着土路?

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琅琴湾小区附近。琅琴湾小区西侧河滨游步道在青西一路西侧,入口在迎康路和江东二路。高德地图上并未记载这段河道和游步道的名字。河滨游步道环境很好,间隔十米左右竖着路灯。下午来的人不多,零零散散的有几个钓鱼的大伯。

琅琴湾小区西侧河滨游步道

“路灯毛估估一个多月没亮了。”一个钓鱼的大伯抱怨,本来晚上也可以过来钓鱼,现在游步道的路灯不亮,晚上走路有些不方便,家里人就不让他在晚上钓了。

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大江东管委会南侧的东沙湖。东沙湖绿道并没有连接上江东一路。江东一路南侧的树林有一条踩出来的土路,沿着土路,记者找到了一段游步道,通过一座路面坑洼、人行道长草的小桥后才走到了一段绿道上。路上遇到没有行人。

钱塘新区城管:台风“黑格比导致线缆故障,将尽快检修

河滨绿道的路灯为何不亮?东沙湖的绿道怎么会连着土路?记者咨询了钱塘新区城管部门。

“琅琴湾小区西侧无名河道因台风‘黑格比’导致电缆线网故障,考虑到安全问题,该区域路灯维修期间全部断电了。”城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督促维修单位加快检修进度,排除故障。

“东沙湖的绿道正在施工,未移交给城管,具体管养单位我们目前暂不清楚。”工作人员说。

河庄街道东沙湖社区:将对接东沙湖绿道管养单位,尽快开展施工单位招标工作

东沙湖绿道的管养单位是谁?绿道何时可以施工完毕呢?记者联系了河庄街道东沙湖社区。

“东沙湖绿道和附近绿化不是社区负责养护的,是有专业的管养单位负责的。”社区工作人员解释,目前还未对绿道的施工单位进行招标,需要社区与管养单位对接工作。如若对接工作顺利,今年10月可开展招标工作,随后东沙湖绿道才可施工。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夏天的傍晚,去家门口的河边绿道逛逛是再惬意不过了。不过,钱塘新区琅琴湾小区的居民最近有点不开心。 “黑灯瞎火的,我想去荡荡都没地方去啦。”夏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琅琴湾小区西侧河滨游步道环境很好,但是河滨的路灯、景观灯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亮了,附近的东沙湖绿道也许久未见照明,傍晚都没法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