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股票群、投资群!杭州小伙进群后一月损失9万多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1:04 Fri  来源:杭州网

“贪啊,我就是太贪了!才会被骗去这么多钱!”

8月4日下午,文新派出所接警大厅内传来一个年轻小伙子接连不断的哀叹声,一时的贪念作祟,小伙为此买了一笔9万元的“大单”......

6月中旬,小徐(化名)手机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股票投资平台的客服人员,询问小徐对股票是否有了解及兴趣,随后又说最近行情不错,走势非常好,他们内部有个股票交流群,群里有许多老股民及资深导师,可以把小徐拉进群一起探讨股市行情,投资意向完全看个人意愿。

小徐5月份刚开始接触股票,还是个股市小白,想着进群也没什么损失,还能学到一些股票知识,随之也就答应了客服的请求。

挂完电话后,客服马上把小徐拉进了一个有着70多人的大群,进群才没多久,群消息已经达到上百条,大家纷纷讨论剖析着股市的走势行情,聊得可谓是热火朝天。

小徐观望了这个群近一个月,群主“知足常乐”自称是“资深投资导师”,他常常在群里分享一些炒股经验与股票分析,并发送自己直播授课如何玩股票的链接供群友们“学习”,渐渐地,群内主讲的“导师”获取了大家的信任,群里的老股民们不断地有人在说跟着“导师”的讲课赚了不少钱并晒出了盈利截图。

此刻的小徐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一步步走进骗子设计好的圈套里,经过群里“导师”及“股民们”妙语连珠式的话术洗脑,一心想赚钱的小徐逐渐心动起来,随之加了导师及客服经理的微信。客服经理给了一个小徐二维码,小徐下载下来一个名为“启创金管”的APP。

按照客服经理给的账号,小徐在平台上进行了充值转账,在导师的操作建议下,小徐盈利了一小笔并成功提现,尝到了甜头的小徐,逐渐加大了筹码。好景不长,就在小徐以后又要大赚一笔的时候,账户却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他心里不免担心起来,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于是想着把平台内剩余的钱提现出来,直到第二天,钱还没到账,咨询客服经理,对方却说是小徐在平台内买卖的次数太少导致无法提现,必须要购买15只股票后才能提现剩下的钱,这下可把小徐急坏了!他想着进群问一下其他群友是否有遇到类似情况的,却发现早已被踢出了群聊,后知后觉的小徐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随即就来到文新派出所报了案,共计损失9万元。

目前此案民警已展开了侦查。

无独有偶,文新所辖区内一名王先生(化名)前几日也是在一个炒股群里认识一个自称是荐股老师的人,在对方的推荐下下载了一炒股平台,利用同样的诈骗手法,骗取了王先生7万余元。

作案手法:

一般骗子都会利用多个微信号创立一个所谓的股票交流群,随后将受害者拉进群,各个骗子各司其职,通过在群内发言,让受害人信任公司的分析导师,而分析导师则会让受害人去外汇平台上投资,不断让受害人频繁操作来赚取手续费,同时忽悠客户加大资金投入,通过人为操作使得客户亏损来进行牟利。

警方提示:

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渠道时,应选择正规的投资平台,尤其不要随意进入股票群、投资群,这个群里很可能除了你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是骗子。同时,不要有一夜暴富的幻想,高回报、高收益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最后提醒,国内没有任何一家外汇交易正规平台。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相竹青   编辑:徐洁
一时贪念,误入“歧途”,这是一个价值9万元的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