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诗画浙江全省风景摄影大展”开幕 多角度展示大美浙江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1:23 Fri  来源:杭州网

8月7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和常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和常山县委宣传部、浙江展览馆承办的“诗画浙江全省风景摄影大展”在浙江展览馆隆重开幕。

展览现场

影展分“墨海云烟—引言”和“诗画浙江”两大板块。“墨海云烟”聚焦1949至2000年间拍摄于浙江的风景摄影作品,展示浙江的地域特色,自然之美,蕴藏在浙江山水之中的文人气息和这段历史时期赋予浙江风景独特的人文精神。“诗画浙江”板块则分“诗路—山水绵延”、“家园—风景如画”、“诗路—山水绵延”、“窗口—勇立潮头”四个单元展出。


毛永淮《千舟竞发》

汪建成《湘湖 》

胡鉴《钱江新城》

薛宁刚《灵隐寺全景图》 

据悉,此次“诗画浙江”全省风景摄影大展正式拉开了“浙里小康”系列文艺活动的序幕。从今天开始,16项“浙里小康”系列文艺活动将陆续举办,以各种文艺样式向大家讲述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鲜活故事。

“诗画浙江”全省风景摄影大展自4月3日发布征稿启事至6月20日截稿,得到了全省摄影界的大力支持,共收到21387幅(组)的网络投稿作品和185幅(组)纸质投稿作品。杭州市摄协、宁波市摄协、温州市摄协、湖州市摄协、台州市摄协、衢州市摄协、金华市摄协、丽水市摄协等都组织优秀摄影师针对影展组织主题长卷、册页创作。

记者了解到,“诗画浙江”全省风景摄影大展也是“诗画浙江”系列影展的第一篇章,浙江省摄协将持续围绕“诗画浙江”推出不同主题方向的影展,用影像宣传重要窗口的浙江风貌、浙江故事、浙江精神。

展览将持续到8月2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现场观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8月7日上午,“诗画浙江全省风景摄影大展”在浙江展览馆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