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德润之江 最美杭州” 杭州启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
发布时间:2020-08-06 20:16:4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6日下午,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杭州演艺集团承办的“德润之江最美杭州”2020年杭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首场活动走进了江干区。

活动现场,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为近期涌现出的“杭州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分别是合力扛起汽车、救出受伤女子的饿了么华兴站蓝骑士团队;强忍病痛、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的公交车司机袁峰;暖心接力,第一时间将袁峰送往医院的公交车司机安幸辉和网易程序员廖继渊。  

除此之外,舞台上还表演了各种形式的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道德模范身上闪耀着的高尚品德,感动和鼓舞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小品《给孩子一双翅膀》讲述了远赴贵州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的时代楷模陈立群的故事;情景诗朗诵《文明杭州,温暖你我》重温了俞涤萍、王凤娟、王丰华、史文斌四位道德模范的故事;《道德模范最光荣》说唱了江干区道德模范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巡演将从8月6日开始到8月12日,巡演活动将陆续走进我市机关、社区、农村等,通过巡演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榜样作用,通过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召群众、鼓舞群众,把道德的力量带到群众身边、送入群众心间,进一步推动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通讯员 王晨程  编辑:徐洁
8月6日下午,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杭州演艺集团承办的“德润之江最美杭州”2020年杭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