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勤快人一晚“打扫”7家店铺  赚2955元  另获“银手镯”等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0:08 Tue  来源:杭州网

“你偷了这么多家店,怎么会对自己偷了多少钱记得这么清楚?”

面对民警的询问,盗窃嫌疑人程某低下了头。

“我偷的时候数过一遍,到了我落脚的旅馆里又数了一遍,而且我把偷来的钱按面额整理好了……”

7月29日清晨,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农贸市场经营酒水的陈老板报警,说他的店在前一天晚上进了贼。

这时,陆陆续续又有几家店铺到所里报警,说店铺被盗,损失的都是现金,从十几元到千元不等。

最初报警的陈老板说,他的店是前一天18时左右关的,他老婆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打电话给他,说店里少了现金。他去了店里,碰上了一个扫地的大伯,说凌晨三点左右发现他的店铺卷闸门没关好,留了30公分左右的空隙,还是自己给他关上的。

陈老板说,自己走之前明明关好了门,再一看外面卷闸门的开关被人撬过了,估计就是晚上进了贼了。

根据几家店铺老板的描述,南苑派出所立刻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并安排警力于29日上午在南苑街道一家旅馆内将盗窃嫌疑人程某抓获。

经审查,程某交代了自己的行窃过程。

7月29日23时,程某从临平南站附近的网吧上网出来,走到农贸市场附近,想想身上仅剩下20多块零钱,想着想着就往农贸市场走去,打算“碰碰运气”,偷点钱花花。

他发现市场外围的一家经营花木的店铺门没锁,就转身进入店铺,并在店里发现了一个布的钱包,因为钱包里只有十几个一元硬币等零钱,他把布包内的零钱取出后就把钱包放回了原处,通过花木店旁的小门进入了农贸市场里面。

程某在市场里发现一家冻品店的卷闸门控制器没有上锁,按了一下开关,卷闸门开了,他留出30公分左右的口子,挤身进入了店铺……就这样,他偷完一家又一家,看到门没关严实的就直接溜门进去,碰到像最初报警的陈老板那样锁了门的,就用尖嘴钳撬开控制器入室行窃,一直偷了7家店铺,简单数了数盗得的钱款才匆匆逃离了现场。

程某逃离现场后,还去吃了个早饭,找了个旅馆打算美美睡上一觉。

睡前,他把偷盗得来的2955元,按照面值分类整理了一下,减去自己刚才吃早饭和住宿的“开支”,算了算凌晨盗窃的“收入”,想着去挥霍一把。可惜美梦都没做,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据程某交代,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犯案了,今年4月他就曾因盗窃被江干公安打击处理过。几天前,他也曾到此次发案的农贸市场行窃,但当时只偷了几个菜场内摊位的几块零钱,没人报警,他才想到又来偷这一回。

目前,程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金程芳  编辑:徐洁
连偷7家,一共2955元,全部分面额整理 没想到刚算好账,民警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