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输微信号要看清!杭州女子冒充网红诈骗上万元
发布时间:2020-08-01 10:37:5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年来,网红经济乘着网络直播的快车发展神速,各大平台网红直主播遍地开花、层出不穷,巨大的流量效应、经济效益使得一些居心不良的人滋生了歹心。

24岁的朱某某平时喜欢在各个网络平台刷些带货直播,有一次添加了一个网红主播的微信,但由于添加好友时输错字母,直至聊天过程中朱某某才发现加错了微信。

这一经历竟给了朱某某和其男友魏某“灵感”,二人一拍即合,决定申请与网红相似的微信号冒充网红诈骗。

后朱某某当即注册了与某网红近似的微信号,并将昵称改成了似是而非的“某网红私人助理”。没多久就有人加好友并让朱某某帮忙做产品推广,但朱某某收取报酬后马上将对方拉黑。

如此行骗几次后,该微信号被人举报封号,但尝到了甜头的朱某某停不下来了,又重新申请了新的微信号,冒充另一网红,如法炮制了新的骗局再次行骗。

经审理查明:朱某某通过注册微信号冒充各个网红的身份,先后骗取杭州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民币5000元和陈某人民币14000元、习某某人民币3000元。

案发后,被告人朱某某已赔偿上述被害人及单位全部损失。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上,朱某某自愿认罪悔罪。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朱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系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被告人朱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已退出全部违法所得,且自侦查阶段起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宽处罚;最终判处被告人朱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同时没收被告人相关犯罪工具。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余法  编辑:徐洁
近年来,网红经济乘着网络直播的快车发展神速,各大平台网红直主播遍地开花、层出不穷,巨大的流量效应、经济效益使得一些居心不良的人滋生了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