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首个针对商务楼宇综合评定标准发布 江干助力“杭州标准”
发布时间:2020-07-23 17:35: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3日上午,全省首个针对商务楼宇综合评定的标准——《楼宇平方效益评价规范》在江干区平安金融中心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正式发布。标准从党群建设、经济效益、硬件设施、绿色环保、智能管理、营商环境等6 个维度39项细化指标编制出台。

楼宇经济的发展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据介绍,江干区已经形成了以钱江新城CBD、东站枢纽区域、钱塘智慧城、丁兰智慧小镇为四大集聚区,以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数字经济、中介服务为主导的楼宇业态。截至目前,江干区楼宇总体量超过1100万平方米,2019年江干区税收亿元以上楼宇达20个。

身披“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活力城区”“中国楼宇经济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江干区也扛起了着自己的使命担当。据介绍,江干区一直将“标准化+”作为实现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楼宇“平方效益改革”,以期不断提升楼宇经济发展能级和水平。《楼宇平方效益评价规范》也正是由江干区牵头编制的。

“在全面启动楼宇标准体系建设之初,江干区对楼宇分类、行业规范、政务服务等方面进行大量探索,实地调研了50多个商务楼宇和产业园,充分吸收借鉴了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江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我区与国标组织ISO的不断深化合作也对此次标准的制定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在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上,江干区已将华润大厦、UDC时代广场、钱江国际时代广场等20家楼宇企业作为试点运行单位,下步将邀请12位专家分4组对试点楼宇进行平方效益等级评定。后续还将广泛征集国际国内楼宇经济领域领军企业、知名商协会、学术机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楼宇经济专家,充实楼宇经济专家人才智库,夯实楼宇经济标准化“外脑智力”支撑。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朱颖   编辑:徐洁
7月23日上午,全省首个针对商务楼宇综合评定的标准——《楼宇平方效益评价规范》在江干区平安金融中心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