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热热热 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7-23 21:41:46 Thu  来源:杭州网

出了梅的杭州,炎热升级,杭州电网用电负荷扶摇直上。7月23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杭州最高气温达到36℃,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从昨天的1486.9万千瓦到今天的1537.97万千瓦,杭州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一天增长51.07万千瓦,相当于一个桐庐的用电负荷。目前,杭州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电力大数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风向标”,反映出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上半年,杭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逐步复苏、企稳回升,实现“二季红、半年正”。

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月全社会用电量呈断崖式下降,同比下降26.75%,3月起,随着疫情缓解、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全社会用电量缓慢上升,降幅收窄。5、6月,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及气温升高等影响,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归正,其中6月同比增长接近10%。

杭州经济“半年报”同时也看出,1-6月全社会用电量347.34亿千瓦时,其中二季度电量同比增长2.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8.3%。杭州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6月电气景气指数均环比上涨,环比上升0.3、2.0、2.7。在杭州打造全省数字经济核心区和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目标引领下,第三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新动能、新模式逆势而上。

据悉,为了满足今年夏季高温期间的用电需求,公司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迎峰度夏“百日攻坚”,累计完成28项工程投产,主变容量323万千伏安、线路长路413公里,夏季高温来临之前基建项目全部完工。从总整体来看,杭州电网基本满足全社会供电需求,针对迎峰度夏期间供用电情况,杭州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加强电网设备监测,确保杭州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全力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平稳有序。

作者:通讯员 钱英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