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云启动 现场连线7座城市
发布时间:2020-07-23 18:23:0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15周年。为全面展现杭州乃至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杭州做法、浙江经验,在浙江努力建设“重要窗口”和全国加快推进“战疫情、促发展”的大背景下,7月23日上午,第四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在杭州文广集团AR全景演播室正式云启动。

“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预计历时3个月,计划落地杭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丽水、黄山等钱塘江流域7座城市,通过推出融媒体系列新闻主题报道,展示“钱塘江诗路”的时代价值,讲好诗路故事,打响诗路品牌,深化“诗画浙江”品牌定位和文化内涵;推出“线上直播带货+”模式,多渠道促进钱塘江流域旅游服务消费,推动文旅融合;推出公益IP“幸福照相馆”,用影像记录全面小康样本的美好瞬间,不断提升沿线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幸福照相馆”首次通过虚拟AR技术创意呈现,主要包括“诗画钱塘光景展+江上行直播间+拍照打卡”三大功能模块,兼具文化展示、直播带货、市民互动等文化体验和文化消费等内容。在此基础上,“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将紧扣“爱心助农”公益元素,联动7座城市的融媒体中心记者,直播记录钱塘江流域相关地市在后疫情时期的生产生活状态,并与当地网络达人一起为农产品“站台”,共享“绿水青山”奔小康的丰硕成果。

“我为家乡写首诗”H5专题和“弄潮儿”微信表情包也一同首发。通过“我为家乡写首诗”,市民朋友可以一起参与创作,生成专属的诗意海报,积极为家乡代言打call;“弄潮儿”微信表情包,将“弄潮儿”卡通形象进行二度创作,以拟人化、个性化的表达方式,广泛传播钱塘江文化,大力弘扬弄潮儿精神。

此外,“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的所有视频将同步上传至抖音平台“潮醒钱江·钱塘江文化云尚汇” 云游板块,进一步丰富钱塘江文化内涵,传播钱塘江文化魅力。“云尚汇”是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线上展示平台,共分“云享、云观、云游、云街”四大主题板块,目前累计播放量已达2.8亿次,发布视频4.9万支,已经成为展示钱塘江文化的“重要窗口”。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石龙华   编辑:徐洁
7月23日上午,第四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爱上钱塘江”大型跨省融媒体行动在杭州文广集团AR全景演播室云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