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生活 关节却“磨”坏了
发布时间:2020-07-20 19:33:38 Mon  来源:杭州网

66岁的李大妈,退休后热衷于体育锻炼,经常散步、爬山、跳广场舞,一直都是满面红光,精气神十足。

但近两年来,李大妈突然发现,右腿膝盖开始出现疼痛,越来越撑不住身子。后来左边膝盖也痛起来。

疼痛以后,她就不敢去爬山了,走楼梯也非常费劲。本来最爱跳的广场舞,因为疼痛所以很少去跳,这让好动的李大妈变得郁郁寡欢。

起初,李大妈去附近的诊所,配了一些止痛药,刚用还有点效果,但每次一停药就又会痛起来。

李大妈的女儿发现了她的异样,赶紧陪着她来到了浙大二院,骨科医生通过仔细的检查,终于找到了李大妈疼痛的原因——膝关节的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一种关节退行性病变,主要是以软骨的破坏为主,通俗的讲就是关节“磨损了”,最常累及的关节就是髋和膝。

轻度的骨关节炎可以通过减轻负重、药物、理疗等方法改善症状,延缓疾病的进展。

而严重的骨关节炎,则需要进行关节置换手术,李大妈则属于较为严重的情况。

医生马上为李大妈办理了住院,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手术后第二天她就可以在拐杖的帮助下下地行走了。术后两周左右,右膝原来的疼痛完全消失了。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三个月之后李大妈左膝的手术也顺利完成。现在李大妈又恢复了以前活泼好动的模样。

“我又可以跳广场舞了,原以为很大的手术,没想到在浙二可以这么顺利。”李大妈开心地说道。

浙二骨科目前是浙江省内开展关节置换手术最多的医院,在手术的同时还遵循无痛病房和快速康复的理念,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广受好评。

相关链接:

本周日“红心接力 广济义诊“第三波继续来袭!

义诊时间:7月26日(周日)上午

义诊地点:滨江院区 门诊2楼 骨科诊间

挂号方式:可通过浙大二院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栏目)、“浙二好医生”APP、“浙里办”APP等各种挂号平台,认准上述5位专家周日上午的门诊号即可。为保证就诊质量,每位专家只提供20个免费号源。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童小仙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