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浙大“三位一体”开考,今年有这些不同
发布时间:2020-07-19 14:29:29 Sun  来源:杭州网

7月19日,备受关注的浙大“三位一体”招生在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正式开考。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考试形式由笔试改为了面试。面试题目由各专业学院自行确定。根据浙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今天参加面试考生的家长及车辆不得进校,车辆即停即走。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绿码进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浙大紫金港校区。由于家长不能进校陪同,大部分家长都三三两两地等在校门口。

“为了参加考试,我们一家昨天就到杭州了。”考生家长楼先生说,儿子小楼今天参加电气工程专业面试,“希望他能正常发挥,我们在场外给他加油。”

所有考生进入校区都需要经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核验。据了解,所有进入学校的考生健康码必须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如近7天内有发热等情况的考生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近7天内从外省回来的考生原则上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近2周有流行病学史(到过高风险地区或近距离接触过来自高风险地区人群)者,除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需提供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报告。

健康码异常或有发热症状的考生,须经医疗组专家现场医学评估,符合考试条件的,可进入备用考场参加网上测试。

今天的面试分上午场和下午场分别进行,上午场8:00开始,下午场14:00开始,考生按上午场和下午场分别进校。进校时间也有严格限制,上午场考生必须在上午7点之前进校完毕;下午场考生在下午12点至13点进校完毕。

进校后,考生分专业进行面试,各专业面试地点不同。紫金港校区考点考生进校后由专车接送至各考点,面试结束后,紫金港校区考点考生由各考点志愿者分批引导至接送点,乘车返回至校门口。

在医学院综合楼,一位来自学军中学的同学率先走出考场。他觉得,面试比自己想象的简单,回答的也很自信流畅。“问了我如何处理同学关系,还有怎么应对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困难,都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同学介绍,“我觉得这些题主要考察我们个人的品质和对未来的规划。”

来自绍兴的章同学参加了环境专业的面试。“面试的问题都围绕生环类,比较专业,但算不上难。”章同学说,自己对环境专业非常感兴趣,感觉面试发挥挺好的。

参加生物专业面试的俞同学说:“今天面试题目不难,都是围绕专业方向进行提问。面试中自己挺自信的,感觉发挥得还不错。”“我们是从宁波慈溪赶过来参加考试的。希望他能考上自己心仪的专业,走自己喜欢的路。”俞同学母亲介绍,学校和专业都是儿子自己选的,儿子平时比较有主见,所以家里也挺支持他的选择。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浙大将根据考生专业面试成绩,按专业招生计划数1:5比例确定入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资格考生名单。

作者:记者 钟一菲 实习生 陈蕾伊  编辑:王帆
7月19日,备受关注的浙大“三位一体”招生在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正式开考。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考试形式由笔试改为了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