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美”相遇“最美”杭州-阿克苏最美家庭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0 11:24:07 Mon  来源:杭州网


为推动杭州市和阿克苏市最美家庭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发挥最美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各族群众走近最美、感受最美、追求最美、共创最美,促进内地与新疆各族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杭州市妇联和阿克苏市妇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最美家庭结对活动,通过杭阿两地最美家庭结对,推动千鹤妇女精神进南疆,促进两地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作用,带动两地更多的家庭交往交流,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激荡家国情怀增进民族团结、推动融合发展。

7月16—21日,来自新疆阿克苏的迪力热巴等5户最美家庭应邀来到杭州,与此前结对的5户杭州最美家庭进行登门走亲联谊活动。他们分别是新城街道兴隆社区副主任齐彩丽一家、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水韵社区主任吴智容一家、小太阳幼儿园幼师佘赛花一家、逸夫小学教师阿曼古丽·吐尔迪一家、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阔纳艾日克村妇联主席帕提古丽·依麦尔(迪力热巴)一家。

在杭的5天里,他们将和结对的杭州最美家庭一起体验杭州传统非遗特色文化体验活动;录制《钱塘论坛》访谈节目;拍摄“我为最美阿克苏代言”视频;参观建德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千鹤村乡愁记忆区块,感悟传承千鹤妇女精神;参观良渚美丽庭院示范带,交流座谈美丽庭院建设经验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参与志愿服务和直播带货;与结对的最美家庭开展登门走亲联谊等主题活动。

据悉,杭州市妇联和阿克苏市妇联从今年开始到2022年,每年都会推荐产生5对10户当地全国、省、自治区和地区级最美家庭进行结对,三年共计15对30户最美家庭。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沈佳露  编辑:李建刚
7月16—21日,来自新疆阿克苏的迪力热巴等5户最美家庭应邀来到杭州,与此前结对的5户杭州最美家庭进行登门走亲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