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一老小区居民实现多年的“燃气梦”
发布时间:2020-07-20 17:00:1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以前我们用瓶装气每月要花费一百多元,通上管道天然气后,每个月基本上可以节约100元。”位于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的松合社区老小区建造于2005年,一直以来居民生活的主要燃料是“瓶装液化气”。

image.png

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百姓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管道天然气成为该小区居民的迫切需要。近日,松合社区老小区天然气改造已顺利完成。

为更好地建设平安新区、绿色新区,杭州钱江燃气有限公司紧密配合钱塘新区城中村、老小区整体改造,积极推进城中村、老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在得知松合社区将进行整体改造后,钱江燃气公司立即与下沙街道改造指挥部沟通联系,将天然气改造纳入到社区整体改造当中。

image.png

据了解,松合社区老小区有64户人家,一直存在“用气难”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房子建造的时间久远且没有燃气配套设施,另外厨房也不具备通气的条件,我们居民的用气诉求和愿望都很强烈,”居民葛健林说,在政府、街道、社区及燃气公司多方努力下,今年终于实现了“燃气梦”。

image.png

今年3月18日,经过严格的复工和防疫准备工作后,松合社区老小区的天然气改造工程全面铺开,通过2个多月的克难攻坚,在社区、居民共同配合努力下,6月底地下燃气管线通过验收顺利通气,为老小区64户居民提供了气源保障,将绿色环保的天然气将送入居民家中。

钱江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松合社区老小区天然气改造是为城为民、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文明工程,也为更好的建设平安新区、文明社区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张晓延  编辑:李建刚
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百姓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管道天然气成为该小区居民的迫切需要。近日,松合社区老小区天然气改造已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