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消息!杭州人可以免费游诸暨了
发布时间:2020-07-11 21:06:49 Sat  来源:杭州网

走进诸暨五泄镇十四都村,500余亩荷塘里的荷花开得正盛,绿叶红花、荷香四溢。村民周大伯和往年一样去参加荷花会,却发现了意外的惊喜,“今年的荷花品种格外多,最漂亮的花都在这里了,那么多外地客人一起来诸暨,这还是第一次!”

7月11日上午,2020杭州西湖·诸暨西施荷花会在极富诸暨本土特色的《西施响屐舞》中拉开序幕。荷花是西湖的经典标志,西施被誉为“荷花神女”,素有“西施故里”之称的诸暨与杭州有着不解之缘。本次活动便是以“荷”为媒,通过“一幅画、一支舞、一首诗”等亮点创意,让荷花成为勾联两城共融的使者。

启动仪式上重磅发布了“杭州人免费游诸暨”政策:自7月1日起,持有杭州市市民卡的人员在除黄金周和小长假外,可以免门票费游玩五泄风景区、西施故里旅游区、斗岩风景区、汤江岩风景区、白塔湖湿地公园等五大国有景区。同时,“杭州西湖-西施故里”系列旅游套票、“与杭同城”荷(和)美之旅特色精品线路同步推出,10条精品旅游路线,包括“古越寻美”“红色诸暨”“诸暨味道”等等,涵盖了诸暨的人文、山水、产业、红色等旅游资源,为疫情影响下的诸暨文化旅游复苏打了一剂强心针。

在十四都村,你不仅能看到五百亩荷花竞相绽放,漫步荷塘时,还能偶遇来这里与荷花留影的汉服小姐姐们。赏荷之余再来品尝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荷花宴,入夜伴着荷塘月色品茗夜话,享受静谧与雅致。带上孩子去摸鱼钓龙虾,体验别开生面的亲子时光,晚上去逛逛夜市,重新偶遇人间烟火。

除了十里荷塘沿路而生的十四都村,还有古民居保存完好的溪北村、古桥古道风姿独存的次坞村、古建筑瑰宝边氏宗祠的边村等最美古村落,都能让游客在这个人文荟萃之地,欣赏古韵,荡涤心灵。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王帆
7月11日上午,2020杭州西湖·诸暨西施荷花会在极富诸暨本土特色的《西施响屐舞》中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