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5级狂风下坚守在执勤点 防汛期间,建德这五名交警每天护送400多辆车
发布时间:2020-07-10 21:13:34 Fri  来源:杭州网

“驾驶员,你慢点,急弯!大风!危险!”建德交警大队副教导员胡楠鑫扯着嗓子在白小线执勤,今天(7月10日)是新安江水库泄洪地4天,上午11时,他已经在这个路口呆了近5个小时了。

一个小时前,一驾驶员驾车行驶至该路段时,车辆右侧的轮胎陷进水沟中,车上老人孩子已经撤离,驾驶员还待着车上不肯离去,胡楠鑫一看就着急了:“车重要还是命重要!赶紧的,撤走,这里不安全,随时有落石,你没看见这么大块的铁护栏都被风吹跑了吗?”

说着话的时候,他已经联系了救援拖车,熟练的开始施救,由于风力太大,雨水太猛,截止记者离开,救援还在继续中。

这个转弯口位于在白小线新安江至岭后路段,除了高速绕一个大圈,是泄洪后建德通往岭后的唯一通道,平时这里的居民和企业员工上下班的唯一通道,庞大的水流下泄,首当其冲遭受正面冲击的就是白小线一侧的山体,而这里正是新安江水库下泄水流遇到的第一个山边弯道。

自新安江水库泄洪以来,这段弯道被水雾弥漫,10米开外几乎看不清人影,伴随的还有能把人吹倒的狂风及砸脸的水滴,经气象部门监测,这里的风力是8.5级,前几天9孔泄洪的时候风力更大。

尽管狂风肆虐,每天这个路段过往车辆还有400多辆,还有电动车和行人,胡楠鑫带着5人“承包了”这个前后10公里的路段,平时2人一岗,一般是一人巡逻,一人站在路口指挥,早上6点到下午2点一班,下午两点到晚上10点一班,10点到6点一班,24小时坚守。晚上这班虽然最艰苦,却也相对轻松,因为比较少,可以到500米外的岗亭休整。

记者下车不到一分钟就被大风吹得站都站不直,尽管隔着雨披还是瞬间全身湿透, “胡警官,你一直提醒过往车辆这里不安全,可是你自己一站就是大半天,不担心吗?”

“我啊?呵呵,我不站谁站?自己注意点,前几天一个西瓜大的落石掉下来,离警车就5.6米,运气还好。遇到有行人经过,我们还用警车护送,走路太危险了,人都要吹跑,这几天护送路人100多人总有的。”

泄洪不停,这个临时卡点会一直在。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余炫 胡晓琴 潘奕含  编辑:徐洁
“驾驶员,你慢点,急弯!大风!危险!”建德交警大队副教导员胡楠鑫扯着嗓子在白小线执勤,今天(7月10日)是新安江水库泄洪地4天,上午11时,他已经在这个路口呆了近5个小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