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们守着近54公里、20个隧道、19座桥梁,只为守护每一位过客的平安
发布时间:2020-07-10 22:10:02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7日晚22时许,徐俊和同事巡查至杭黄高铁堪头特大桥1号桥墩下时,发现上体发生滑坡,这让他心里感到非常紧张,一旦险情扩大,桥梁就会受损,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通知立即通知铁路工务、供电等部门前来处置,并和民警杨俊麒马上设置警示带,协助清理积土、加固土坡,处置完毕,隐患得到排除已经凌晨1点多。

徐俊,是高铁千岛湖站派出所的副所长,汛期来临,他始终和同事们奋战在守护铁路安全的一线,排查隐患10余处。

杭黄高铁淳安段从富文乡查林村至屏门乡金陵村全长53.658公里,管内隧道20个,桥梁19座,“四电”设施31个,每天来往列车平均达到60余趟。

淳安段多隧道、多桥梁,山高坡陡,管理的压力较大,特别是近期连降暴雨,水位达到历史峰值,山中小溪流也多了起来,造成隧道附近土地松软,甚至有小的泥土滑坡,如果不及时排除隐患,造成大的滑坡或有石头滚落到铁路上,会危及行车安全。为了确保所有铁路的畅、旅客的安全,高铁千岛湖站派出所9名民警、12名辅警全部在所,除了日常值班,所领导带头,增加了对铁路线周边的巡查频次,指挥室24小时不间断对线路、车站重点部位进行轮巡,70名护路员24小时值守线路岗亭,文昌镇民兵护路队队员共同加入到防汛抢险队伍中来。

经过努力,及时处置滑坡10余处,解决3处通信基站外围地基不同程度陷落,因水位暴涨而淹没防护栅栏及电缆设施等问题,全力保障杭黄高铁淳安段的安全有序。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章飞燕 洪淳  编辑:陈焕
徐俊,是高铁千岛湖站派出所的副所长,汛期来临,他始终和同事们奋战在守护铁路安全的一线,排查隐患1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