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毕业旅行”带动机票、酒店、火车票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20-07-10 14:14:30 Fri  来源:杭州网

今日(7月10日)是浙江高考的最后一天,虽然浙江高考还没完全结束,然而因为浙江高考改革不少考生在昨日已经完成自己最后一门考试。昨日(7月9日),“高考结束马上染头”“高考结束飞一般的感觉”等话题冲上热搜。已经结束高考的考生们这个没有作业与补习班的暑假会有怎样的计划?

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高考过后的一场狂欢少不了,不少人在这天一起聚餐、一起玩游戏、一起纵情高歌,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高考后24小时内,全国酒店搜索量上涨排名top 10,依次为黑龙江、广东、深圳、安徽、江苏、重庆、浙江、河南、陕西、上海。

更多的毕业生们,可能还会安排一场难忘的毕业旅行,和最难忘的同学伙伴们,一起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高考结束后24小时内,携程APP上有关机票、火车票的搜索量一直上涨。其中,机票搜索量上涨排名top 10,依次为黑龙江、河南、江苏、深圳、广东、安徽、甘肃、陕西、重庆,浙江。火车票搜索量排名前列的有贵州、海南、重庆、甘肃、浙江、黑龙江、云南、陕西、安徽等。

高考结束,过了18岁,许多学子们也即将长成大人,00后“Z世代”们对这个暑假的安排自主性也越来越强。自己用携程搜索机票、酒店,和伙伴们一起制定行程,这才青春应该有的模样。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高考结束后的24小时内,在携程APP上搜索相关产品的用户中,“00后”的比例也在增长,其中,河南、甘肃、安徽、黑龙江、贵州、云南、重庆、海南的比例最高。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徐洁
高考后的“毕业旅行”带动机票、酒店、火车票全线飘红。